yujin.

好久不见。

阿宣杂货铺...(联文)

无私货⚠️


盛夏白瓷梅子汤第四次联动


结局he



正文//



这里是阿宣杂货铺,我是这里的老板,你可以叫我阿宣。我的店铺开在梅子汤商业街,这是一个很暖心的地方,在这里很有家的气氛,这也是我把店铺选在这里的原因。


店铺陈设很简单,冷色调来搭配,可能是因为我有时候喜欢独处,这样很舒服,太过明亮的颜色对我来说显得有些晃眼了...


我每天两点一线的活动着,杂货铺——家,日复一日这已经成为了习惯...


店铺里的东西很多,但是不杂乱,很有顺序,进门左边的是百货,是售卖的,右边是旧物,是观看和对换的,我的杂货铺有一条规矩,你的旧物可以跟我换但是它得吸引我.


不过杂货铺内有两样东西我不换,一样它有主人,一样自己留着...


不过前者已经被它的主人取走了。


那是一张椅子,那张椅子的故事很甜蜜,很吸引我,与其说是换的倒不如说是代为保管。那张椅子叫爱情椅,是一张倾斜的椅子,第一次见到那张椅子的时候我是疑惑的,为什么一张好端端的椅子要坐成斜的呢?


这张椅子的主人叫张伟,他告诉我这张椅子是他的女朋友在他事业起步阶段亲手做的送给他调解案子的...


这个张伟是个律师,他很善良,就是身世不太好,因为这个原因他很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珍视每一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他的女朋友是个很优秀的人,比张律师小十几岁,是个学霸去了柏林留学,所以我对她的了解不深,但是我知道她和张律师的感情很好...


但是再好的感情也会有破碎的一天,任何感情都是,更别说异国了,更何况张律师和她还有年龄差...


因为他的律所跟商业街离得很近的原因,他没事经常会来转转,缓解一下他的压力,他每次来都是穿着一身正装,手里举着手机,手机里装着一个可爱温柔漂亮的女孩,第一次看见的时候,我以为那是他的妹妹之类的,但是当他走到我店铺这的时候,我对他笑了一下,他走了进来


“老板你这是卖什么的呀?”他露出了一副像海绵宝宝的笑容


“我这边才是卖的,那边不卖。”我平淡的说道


“啊?不卖?”这个反应很正常,因为谁会开着店铺说自己不卖的呢?我见怪不怪了


“对,这边卖的,那边我换,那边都是旧物,我只跟人交换我感兴趣的东西。”


“哦~我可以看看吗?”他的脸上有一种好奇和期待的感觉,让我不想拒绝他


“当然,您请便。”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在我的货架上挑选着,向手机里的那个女孩介绍着,嘴里不停的喊着那个女孩的名字“大力啊……大力啊……”


大力?女孩子叫这个名字?大力出奇迹吗?我想着想着不禁笑出了声...


张伟走过来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拿着我的一台合金挖掘机模型


“请问这个可以换吗?”他把挖掘机举到我面前


“可以,那您用什么和我换?”


“一个故事可以吗?”


故事?我好像从没有跟人这么换过东西,他也看出了我的犹豫指着电话里的女孩说


“我和我女朋友的故事!”


“女朋友?”我略显疑惑,说实话估计每个人看着这样的大叔和女孩都不会往那一方面想...


“你好我叫诸葛大力!是张伟的女朋友!”


“你好,我叫阿宣...是这家杂货铺的老板...”这个在电话里的女孩气势有一些强大,但是我面前的这个男人笑眯眯的看着她


我虽然没谈过几次恋爱,但是我看得出他很爱她...


可能是被他们两人的年龄差所吸引,便答应了故事换模型的事情,这样亏本的生意还是第一次做...


面前的这个有着海绵宝宝笑容的男人眉飞色舞的给我讲述着他和他的女孩相遇过程,他没讲清楚的地方,她会补充,我渐渐入了迷...


不得不说可能有点亏,但是这是一次很愉快的交易不是吗?


一个中年大叔在帮朋友取身份证的过程中撞到了那个让他足够爱一生的女孩


他们一起见义勇为,一起克服难关,现在等到这异国恋一过,他们可能就是一辈子了,我很羡慕,甚至还有些嫉妒...


至于那台挖掘机...


挖掘机,大力用它救过张伟的命,他们的感情也算是挖掘机搭起的桥...


这是我和张律师的第一次交易,后来他也经常来我们这条商业街,手机里还是装着那个小小的女孩子...


那天下着雨,比昨天冷,我指的是天气。


张律师抬着那张爱情椅来到我的店铺,脸上没有了那种阳光的笑容,有的只是一副勉强的笑容...让人不由得有些心疼...


“阿宣我想请你帮个忙...”他率先开口


“张律师请说。”


“这张爱情椅是大力给我亲手做的,我现在想把它放在你这可以吗?”他的脸上充满了期待和不舍,他想让我答应,但是他又不舍得...


“为什么?”我提出了我的疑惑


“大力她还要在柏林多待半年,她和我提了分手,我想去追回她,但是我又没有那个把握,所以我想先把这张椅子放在你这,我成功了我带着她一起回来取回它,不成功你就可以把它当旧物换了...”他说换了的时候又看了这张爱情椅一眼。


“好!张律师不管怎样你都要加油,它和大力都在等着你!”


“好!”


这张爱情椅成了我店里的东西,但我心里知道它有主人,除了他们没人更适合做它的主人...


那是一个夏天,张律师他来了商业街,那是距上次他把爱情椅交给我的第一次见面,我看见他真的很开心,因为他身边站着一个女孩,那个就是原来经常出现在他手机屏幕里的大力


我知道,他成功了,他回来取他的爱情椅了


“张律师好久不见!”


“阿宣好久不见!”


“阿宣这位是...”


“我知道,大力是吧!你好!”


“你好!”大力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和张伟的很像,他们很配


“张律师来取东西吗?”


“不是,我们来换东西!”


“换东西?”


“用我追回大力的故事换你店里那张爱情椅!”


又是这熟悉的故事换东西,犹如初见那样...


张律师讲着,我入迷的听着,大力补充着...


“好的,张律师我跟你换!”


“好!谢谢阿宣!”


我对他笑了一下,帮他取出了爱情椅,他眼里满是期待


店铺里的旧物我会按时清洁包括那张爱情椅...


他用手摸着爱情椅,拉着她一起坐下,两个人一起滑下,爱情的碰撞在我面前上演...


我端出两碗白瓷碗装着的梅子汤送到他们两人面前


“天热消消暑。”


两个人接下向我致谢


“阿宣这梅子汤挺甜啊!”


“是啊!”


寒暄了一会他们便走了,我又回到我的小沙发,喝着碗里的梅子汤...


盛夏白瓷梅子汤吗?


世间让人动情的都是些再寻常不过都东西,像是白瓷碗里的梅子,水面上的碎冰。喜欢一个人也是这样,没什么缘由,只是在对的时候碰到了对的人。


张伟和大力也是这样,只是在对的时候碰到了对的人。



End......





PS:你们遇到对的人了吗?

评论(44)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